安之

我曾听她说 既来之,则安之

于是 名唤安之 愿你安之 于我安之

得过且过

无法用言语诉说的感情

墨默:

送给 @🍬绮文 F🍬 小姐姐




请勿上升真人




BGM: 可惜没如果  


          Represent






一发完结/全文10000+








生命就像是一个疗伤的过程,我们受伤,痊愈,再受伤,再痊愈。每一次的痊愈好像都是为了迎接下一次的受伤。或许总要彻彻底底的绝望一次,才能重新再活一次。








A




连着过了几天日夜颠倒白天睡觉晚上赶场子拍戏的日子,导演终于大发慈悲的放人休息几天。




王俊凯头晕脑胀的回到公寓,绕是有洁癖也顾不上洗漱,径直扒了衣服倒头就睡。




梦中一片光怪陆离,零碎的片段吉光片羽般转瞬即逝,他伸手,试图抓住那些碎片。




可他碰不到,纵使他使出全身的力气,指尖也无法再向前一毫米……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它们成群结队的从眼前略过,头也不回的奔向无法预知的黑暗尽头,而他,终于看到了那些碎片所承载着的模糊画面。




粉红色的连体睡衣,插了两根吸管的酸梅汤,系在一起的衣袖,被扔了无数次的轻松熊,没有折成的玫瑰……




他清晰的感觉到了心脏某一处空落落的茫然感,同时也意识到,那些义无反顾离他而去的……是他再也回不去的时光。






半睡半醒时依稀听到客厅有悉悉索索的声音,王俊凯皱了皱眉,理智试图从扰人心神的梦中醒来,可有什么控制着他,让他只能站在那里,连动都动不了,直到最后一块碎片落入没有边际的黑暗。








睁开眼睛,周遭仍是一片漆黑。王俊凯迷糊着还以为是在梦中,心一慌直接坐起身,“易……”




看到透过门缝钻进来的光,王俊凯消无声息的把脱口而出的字给小心翼翼的咽了下去,试探着喊到:“小壹?”




拖鞋在木地板上趿拉着的声音渐行渐近,房门很快被打开,一个小小的身影出现在门口,“爸爸,你醒了?”




“恩。”王俊凯揉了揉眼睛,打开灯看了眼时间,发现自己直接把三餐饭给睡过去了。




“什么时候回来的?晚饭吃了吗?”王俊凯边扒拉着头发下床头也不抬的问。




小壹点了点头,很是乖巧,“五点多回来的,阿姨做了晚饭,在桌子上,我看爸爸还在睡觉就没有叫你了。”




王俊凯揉揉小壹的头,全当夸奖,洗漱后将饭菜热了草草解决伙食问题,小壹则坐在沙发上看动画。




小壹是王俊凯31岁时领养的小孩,这孩子刚出生就被母亲扔到孤儿院门口,跌跌撞撞的长大,五岁被领养时瘦瘦巴巴的一个,好吃好喝养了两年,总算是长了些肉,看起来不再是一副营养不良的样子。




王俊凯因为是明星,这个住处往年也回不了几次,有了小壹后自觉多了份责任,推了不少工作陪他,长此以往,这个原本临时住的小公寓倒也有了点家的气息。




洗好碗后王俊凯解下围裙,坐在小壹身边陪他看动画,时不时挑些拍戏时的趣闻说给他听。




动画都是陈腔滥调的戏码,王俊凯看的无趣,摆弄起了手机,屏幕显示是在一个直播界面,然而主播处却是一片漆黑,显然直播并没有开始。




广告时间,小壹转头看了眼,发现王俊凯一直在这个直播间里没有出来过,忍不住凑过去瞄了一眼,这才看到自家老爸连进直播间的号都不是平常用的,名字是一串乱码般的数字,一看就是系统自带。




动画主题曲响起,小壹转头专心看了起来,很快将这个小插曲抛到一边。




快到九点,王俊凯在小壹哀怨的目光下毫不留情的关了电视,带着小孩回到卧室。




正准备关灯,衣角被人轻轻拉住,小壹窝在被褥里,小心翼翼的看着他,“爸爸,我睡不着,你能不能给我讲个故事啊。”




小孩子有一双特别漂亮的眼睛,是偏浅的琥珀色,在灯光下清澈见底。




王俊凯愣了愣,笑着拍拍他的头,重新坐了下来,随手拿起一本书想看看说些什么,却发现书的封面上写着三个字——《小王子》。




他沉默了一会,放下书,将壁灯调暗,有一下没一下的揉着小壹的头,缓缓开口。




“从前有一只玫瑰花,他非常的寂寞,因为整个星球,除了他什么都没有。有一天,一个小王子来到了这个星球,他从来没有见过玫瑰花,于是他蹲下来。轻轻的碰了碰玫瑰的花瓣,他问‘你好,我是小王子,你叫什么啊?’玫瑰抖了抖花瓣,非常骄傲的说:‘我是玫瑰,世界上唯一的玫瑰。’”




“小王子很……爱玫瑰,于是留在了这个星球,每天陪着玫瑰花看日出日落,给他浇水,陪他聊天……”




“但是玫瑰一直都以为他们只是很好很好的朋友,并不知道小王子爱上了他,于是一直没有回应。但是小王子太爱玫瑰了,他就一直等,等玫瑰给自己回答,就这样,很久之后,”




“很久以后的一天,小王子终于放弃了,他对玫瑰说:‘我要走了?’玫瑰很诧异,问他为什么要走,小王子对他说:‘一个人的爱是有限的,对不起,我不能再爱你了。’第二天小王子就离开了,直到这时候,玫瑰才发现,原来自己早就喜欢上了小王子,只是一切都晚了。”




小壹听的似懂非懂,疑惑的问到:“那最后呢,小王子回来了吗?”




王俊凯摇了摇头,有些好笑的反问:“已经走了的人怎么会再回来,小王子最后在另一个找到了一直爱着他的小狐狸,那里也有很多的玫瑰,只是,没有他曾经爱过的那朵。”




“那那朵玫瑰呢?他怎么样了?”




“那朵玫瑰?当然还是和小王子来之前一样,独自生活在那颗星球上。”






小壹虽不明白故事的结局怎么会是这样还是乖乖闭上了眼睛,王俊凯替他掖好了被角,关上壁灯,轻手轻脚的走了出去。




手机仍在直播的界面,屏幕里不再是一片漆黑,而是有些模糊的风景,一排排白墙黑瓦的房子不断略过。镜头偶尔旋转,能看到远处仓山顶端的凌凌白雪,衬着黑暗的夜色,分外宁静。




王俊凯突然想起那个人,他曾在微信群里开玩笑般的说以后要带自己的爱人去大理举行婚礼。




如今也算,如愿以偿了。










B








“我们结婚吧。”




易烊千玺说出这句话的时候,王源正翻着经纪人送过来的剧本,反应过来他说了什么后惊得直接跳起来,任一沓子纸砸在自己脚上。




“你……确定?”他试探着问到。




易烊千玺瘫在小沙发上头也不抬的举了举手机,“我连婚礼的地方都选好了,你说我确不确定?”




王源上前几步按住他乱晃的手,看清了手机上的图片,是云南的大理,“下关风,上关花,苍山雪,洱海月”,苍山洱海,风花雪月。




非常的,浪漫。




王源蓦的想起很久以前,这个人独自做个四十多个小时的火车跑去云南,回来后在微信群里说以后要带爱人去大理结婚。




没想到,时隔经年,他竟然还记得。




“只是,”易烊千玺任由王源拉着自己的手,皱了皱眉调笑到,“中国还没允许同性婚姻,不能真正拿到结婚证了。”




王源笑着摇了摇头,俯身抱住他,不让他看见自己悄然红了的眼眶,“能这样,我已经很幸福了。”




易烊千玺难得的没有调侃,就着这个姿势揽住他的肩,轻轻闭上了眼睛。




“为什么突然想要结婚?”王源冷静下来后,还是没忍住问了出口。




易烊千玺揽住他肩膀的手往下,环住了他的腰,“我只是突然想到,我们都32岁了,在一起这么久,总不能连个名分都不给我们源总吧。”




王源忍俊不禁,酝酿好的感动情绪蓄而不发,只好自己消化,一颗心软的一塌糊涂。




“好,都听我们小千千的。”




临睡时易烊千玺忽的抬头看向王源,“你还记得……”




“什么?”王源疑惑。




“算了,没事,早点睡吧。”易烊千玺摇了摇头,盖好被子关灯。




他原本是想问,你还记不记得,王俊凯前说的话。后来想想,应该只有自己还莫名其妙的记得。




易烊千玺向来雷厉风行,前一天说要去大理,第二天就买了机票,两人收拾收拾行李,谁也没告诉,静悄悄的到了大理。




到了地方王源才知道易烊千玺早就提前找好了教堂,无奈的问他万一我不答应怎么办。




结果易烊千玺很是老实的说不答应就打晕了捆起来,先绑过来再说。




王源哭笑不得。




整理好衣服,两人这才发了条微博,大意是他们要举行婚礼了希望大家祝福。




两人早在两年前就公开了关系,当时引起了轩然大波,社会舆论新闻整天咬着这条不放,两家粉丝闹了好一会到底是无可奈何,最后还是靠庞大的关系网和好友的各种声援支持才撑了过去。




他们在外面也没怎么秀恩爱,结果又有不少人成天猜测他们是不是闹掰了,这下好了,常年没消息,一来就是个劲爆的。




易烊千玺见王源面露疲色,便让他先休息,自己出去逛了逛,刚准备把手机关机就接到了一个电话。




“喂?”


“你们要结婚了?”


“对。”


那头沉默了几秒,才回了一句恭喜。




“谢谢,”易烊千玺顿了一会,“我一直没有说,那次,谢谢你。”




“没事……我也没做什么。”




易烊千玺看着脚下经年累月已经有了斑驳的青石板路,突然开口说到:“我突然想到了你高考结束后跟我们说的那句话。”




“什么话……你还记得?”




王俊凯是他们三个中第一个高考的,然而因为各种通告拍摄,复习的时间实在是太少,他考完之后反而更加紧张,生怕自己没考好给两个弟弟带来更多的压力,神使鬼差的在微信群里面发了句自己都想不通的话。




易烊千玺笑了笑,好像自己也觉得有点不可思议,“不知道为什么,最近老是想到这句话。”




“你说我们三个人,最起码要有一个人,得到幸福……”






“王俊凯,你说现在我们三个,算是幸福吗?”










c






易烊千玺一直都知道一个事实,他喜欢王俊凯。




不是青春期荷尔蒙的作祟,也不是一时的新鲜,更不是所谓的崇拜或者习惯性的陪伴。




他无比明确,他喜欢他的小队长。




这份喜欢开始于何时早已无迹可寻,待到易烊千玺发现时,已经无法控制了。




身处同一个团体的优势在这时候体现的淋漓尽致,他可以和他朝夕相处,可以没有任何后顾之忧的和他一起嘻笑打闹,他甚至可以借着老么的身份肆无忌惮的撒娇耍赖。




毕竟王俊凯,总是一个合格的大哥。




但重点就在于,王俊凯太温柔,温柔到让易烊千玺有一种感觉,他是不是,也喜欢自己。




仔细想想也不是没有可能不是吗,他那样宠着他,那样的百依百顺,又那样的,喜欢和他呆在一起。




王俊凯会在机场里找到被挤在最后的易烊千玺;王俊凯会因为易烊千玺想去游乐园而想要买下一个游乐园;王俊凯会对易烊千玺说不要把什么事都放下心里;王俊凯会认真的在易烊千玺生日的时候给他唱告白颂……




那为什么,王俊凯,不能喜欢易烊千玺呢?




这种错觉像是裹着甜蜜包衣的毒药,温柔缱绻,见血封喉。


他毫不犹豫的咽了下去,贪得一时的满足。




易烊千玺用了几个月确定自己的感情,然后用了整整四年的时光,才让自己从那场错觉中清醒。




王俊凯高考后的第一个节目是快乐大本营,那次是二十周年场,来的人很多,有个游戏让三人各自写出给自己未来的信由主持人读出来,他断断续续写了不少,关于演员,关于爱的人,关于幸福。




维嘉读信的时候王俊凯凑过去看了眼,笑着说了一句:“让我们一起祝千玺幸福。”




很正常的一句话,作为朋友,作为队友都可以。




可易烊千玺却感到不安。










几个月后,王俊凯在微信群里很兴奋的说,他恋爱了,对方是同剧组同大学的一个小学妹。




易烊千玺看了王俊凯发过来的照片,女生安静笑着的脸,一看就是轻言慢语的女生,很温和很也很,适合他。




他四年以来错觉和自欺欺人终于在王俊凯的一句话下彻彻底底的破灭,再无转圜的余地。




他的感情,注定只能活在漆黑的深夜。


阳光出来,便不复存在。








那天易烊千玺刚好在公司,半夜从冰箱里抱了一袋子啤酒去了楼顶,一瓶瓶的喝,喝到一半王源赶了过来,什么也没说,陪着他喝了一晚上。后来他迷迷糊糊的醉了,被王源背到宿舍,盖好被子后感觉有什么柔软冰凉的东西覆到了眉心,蜻蜓点水般一触即离。




他清楚的听到王源说:“千玺,不要再喜欢他了,你看看我,好不好。”








多么可笑,他沉溺在自己营造的错觉里守了王俊凯四年,从没想过,还有一个人,也在他身旁看了他四年。




三天后两人飞往北京,三人在王俊凯的小公寓里集合,易烊千玺在王源担心的目光下面色如常的和王俊凯插科打诨,似乎那个撕心裂肺的的安静夜晚根本就不存在。




再之后,易烊千玺开始不露痕迹的拉开他和王俊凯之间的距离,王俊凯学业、事业、恋爱三头跑,总有顾不上的时候,等他发觉出不对劲,自家老么和老二已经如胶似漆,彻底抛弃了他这个老大哥。




他什么都不知道,还只当自己太忙了没顾上两人,笑着调侃说千玺只疼二哥都不喜欢大哥了。




那时易烊千玺已经在为高考闭关,发消息都是断断续续的,直到第二天王俊凯才看到他的回复。




他大概在喝水,说话都是漫不经心的:“对啊,我不要喜欢大哥了,我要投入二哥的怀抱。”










易烊千玺知道自己需要很长的时间来整理对王俊凯的感情,可也没料到需要八年那么漫长。




Tfboys在前年有惊无险的度过了十年之约,即将四平八稳的迎来第十二年。




王俊凯在易烊千玺24岁生日会过后笑着说我们家老么一眨眼就可以娶妻生子了。




易烊千玺迟疑良久,才试探着说:“我的性向和普通人不太一样,可能,不会有娶妻生子。”




王俊凯愣了会才反应过来他话里的意思,忽略掉内心隐隐的骚动,他笑着拍拍老么的肩,“没关系,你喜欢就好。”




易烊千玺安静的看着王俊凯,又问了一次,“小凯,你真的这么想?”




王俊凯说的很认真:“当然是真的,你的幸福最重要。”




“我知道了。”易烊千玺点头,同样笑着,很释怀的样子,轻描淡写的抹去对王俊凯最后一丝不合实际的幻想。




“那你呢?25岁了还没个伴,阿姨都同意你谈恋爱了。”




王俊凯自从六年前那次恋爱持续了几个月就无疾而终的恋爱后就一直单着,偶尔有一个暧昧不清的绯闻也很快澄清。




“你不会……还想着那位初恋吧。”




“怎么可能。”王俊凯失笑,脑子里不期然想起那个女生分手前跟他说的话。




“小凯,你是个很温柔的男朋友。但是,你自己没有发现吗,你跟我在一起,和我说的最多的就是你的队友,不是千玺给你发了什么消息,就是千玺演了什么剧。如果不是知道你喜欢的女生,我都要怀疑你是不是暗恋自己的队友了。”




他记得自己当时觉得很可笑,千玺可以是自己的队友,挚友甚至是亲人,他怎么可能会喜欢自己的亲人呢?




可如今,他却说不清心里那慌张的感觉到底是什么。






然而还等不及王俊凯理清楚,易烊千玺就跟他说他和王源在一起了。




“你和王源?怎么可能?什么时候?”王俊凯睁大眼睛,心里突如其来的怒火让他手足无措。




易烊千玺将十二年的清醒沉沦一起翻过,神色平淡,“怎么不可能,我喜欢他,他喜欢我,就是这样。”




王俊凯满腔说不清的怒火,或许还参杂着些道不明的嫉妒,被易烊千玺的一句话彻底浇灭,灰烬合着将熄未熄的不甘,苦涩的让他连话都说不出口。




“你说的,只要我喜欢就好。”易烊千玺抿着嘴,直直的看着他,不知道在坚持什么,“你说过的。”




王俊凯直觉想要反驳,可想不出一点正当的理由来,也明白易烊千玺只是在通知自己罢了,根本就没有想过询问自己的意见。




他只好强撑起摇摇欲坠的笑意,双手悄无声息的捏紧成拳,连骨节都泛出青白。




“你喜欢就好。”






接下来是连着一周的三人通告,王俊凯避无可避,眼看着他们两人像热恋中的情人一般,采访时在桌子下面偷偷的牵手,一个人抛出另一个很快就能接下的梗,偶尔的相视一笑都带着彼此了然的笑意……




行程结束后王俊凯迫不及待的率先坐飞机离开去赶自己的单人通告,等飞机时翻看着微博,意外发现有人在他们的采访下面评论说向烊凯又出现了,大哥和老么是吵架了吗?




他蓦的想起很久之前易烊千玺曾开玩笑般的对他说他们俩的cp名还挺好听的,叫红尘往昔。




他不受控制的输入了这四个字,按了搜索。




几秒的反应时间后,很快跳出来很多图片。




一张张,一幕幕,大都是很久之前的照片,王俊凯终于清楚的看到了,自己是用怎样的眼神看着易烊千玺的。




拍摄时王俊凯全程心不在焉,好在也不需要什么演技,没人看出不对。




结束后他迫不及待的回了公司,在舞蹈房找到了易烊千玺。




舞蹈房里只有他一个人,估摸着是练舞累坏了,直接瘫在地板上。




临近傍晚,夕阳影影绰绰的从窗户中照进来,在那个人柔软的头发和眉宇上流淌出好看的色泽。




王俊凯走到易烊千玺旁边,单跪下来,渐渐凑近,他看着他近在咫尺的脸,刻意屏住的呼吸无法控制的紊乱起来。




易烊千玺似乎是被弄醒了,皱着眉试图睁开眼,纤长的睫毛颤动不已,含糊不清的开口,“源儿?”




王俊凯顿了一下,压低嗓音唔了一声,抬手捂住他的眼睛。




大抵是太累了,易烊千玺挣扎了一会无奈的放弃睁开眼睛,伸出手在盖着他眼睛的手上拍了拍,“源儿,我好累,实在没劲了,等我睡醒了再说。”




王俊凯沉默着,直到易烊千玺的呼吸渐渐平稳,才俯下身,轻轻的将唇印在他的唇角。




而后他像是逃避什么一般,飞快的放开手起身离开。








他终于明白,自己所有没有来由的不安、愤怒、嫉妒,到底是因为什么了。




因为,王俊凯喜欢易烊千玺。




所以嫉妒,嫉妒王源可以肆无忌惮的接近他,所以愤怒,愤怒那个人为什么,不能是自己。




满腔情意还没来得及掩饰,王俊凯关上门时候,就看到有些漂亮杏眼的青年靠在门边墙壁上,一脸平静的看了他一眼,问到:“你喜欢千玺?”




王俊凯就像是被逼问的小孩,破罐子破摔般的一股脑全说了出来,“是,我喜欢他。”




很奇怪,王源听到这句话后并没有表现出生气或是难以置信,他只是看着王俊凯,眼里说不清是嘲讽还是悲哀。良久他才开口,“王俊凯,原来……”他顿了一顿,刻意加重了语气,




“原来你知道自己喜欢千玺……”




王俊凯,你让我怎么说。


兜兜转转,到最后,你还是喜欢上了易烊千玺。


你知不知道,你迟了多久……






王俊凯听出了王源话里的意思,猛地抬头看向他,“你看出来了?那你为什么……”




“是,我是看出来了,几天之前。”王源似笑非笑,“可是你的感情,难道还需要别人的提醒才能发现吗?”




王俊凯哑口无言。




王源张了张嘴想说什么,最后只是冷笑一声,上前打开舞蹈室的门,将手中的毛毯披在熟睡的人身上,坐在一旁安静的守着。




太过熟练的动作,就好像,无数个晚上,他都是这样的看着那个人。




王俊凯站在门外看着,狠狠的咬紧了牙。他知道千玺和王源在一起,可他,到底还是不甘心。




王俊凯想了无数种告白的方法都没有实施,因为他发现,易烊千玺,在排斥他的靠近。




这种排斥很微妙,明明他什么都没做,可每句话每个动作都在不着痕迹的告诉他他的拒绝。




王俊凯终是没忍住,自己26岁生日会结束那天,他后台堵住了正准备走的易烊千玺。




一句我喜欢你,他说的磕磕绊绊,回想起来自己都不忍直视。




易烊千玺有些诧异,更多的却是无奈。




他的眼睛像是在沙漠迷失方向后找不到路的旅客,满是入骨的苍凉和疲惫。




“小凯,抱歉”他试图斟酌着语句,“如果你是几个月前,或者更早一点,跟我说这句话,我们说不定,会有一个好的结局。”




王俊凯身上还穿着演出用的服装,脸上的妆都来不及卸就来这找人,一滴汗流到他的眼睛里,刺的生疼,他死死抓着易烊千玺的手,固执的问到:“是因为王源?”




易烊千玺摇头,“小凯,你什么都不知道。”




王俊凯正准备追文,被等了半天不放心进来找人的王源给拦住了。




易烊千玺看了王俊凯一眼,径直走到了王源身边。




王源看着王俊凯失落的样子,想到刚刚听到的话,眼里的嘲讽更浓,凭什么,凭什么他们痛苦了十三年,这个人却什么都不知道。




明明,明明……




王源终于忍不住心里的委屈和深深掩埋的嫉妒,就算是这个人先和千玺认识的又怎么样,明明是他最先走近千玺的。




嫉妒演化而成的恶意在他的胸口盘回逡巡,凭什么只有他们痛了十二年,这个人也痛,才公平不是吗?




“怎么,终于想要告白了吗?”王源微笑着,满带遗憾的说着,“太晚了,王俊凯。”




“你知道吗,你晚了整整十二年。”




“你说可不可笑,千玺喜欢了你十二年,现在他不喜欢你了,你却在这里告白。”




“王俊凯,你要不要问问千玺,看看,他还敢不敢再喜欢你……”






像是奔流而下的雪崩,地震来临时的小村落,倾盆而下的夹杂着冰雹的暴雨,王俊凯身处其中,感到近乎天崩地裂般的痛楚,好不容易积攒的勇气彻底溃不成军,他只能怔怔的看着易烊千玺,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十二年,是什么概念。




是整整一个轮回,


是他从13岁到25岁最美好的青葱时光,


一个人,能有几次十二年?




千玺他,就这样爱了我十二年?




王俊凯浑浑噩噩想,我真是一个混蛋,怎么还有脸在这里表白。






易烊千玺站在王源身后,冷眼旁观着这场闹剧,他很早之前就想过,万一有一天王俊凯知道了,自己会是什么反应,是觉得丢脸,还是失望。




十二年的时光太过漫长,漫长到他把心里裹上一层又一层厚厚的茧,连自己都剥不开。




无论多么美好的体验都会成为过去,无论多么深切的悲哀也会落在昨天,一如时光的流逝毫不留情。




现在他在看着王俊凯失魂落魄的样子,能感觉到的只有深刻的悲哀。




命运仿佛跟他们开了个巨大的玩笑,


他爱过他,


他爱他,


刚好,叉开了时间。










“源儿,”易烊千玺低下头,拉了拉王源的衣角,“你先出去,我等会就去找你。”




王源的身体僵了一瞬,很快放松下来,他深深看了王俊凯一眼,转身离开。




“你不用在意王源的话,就当没听到过。”




王俊凯上前抓住他的肩膀,“什么叫没有听到过!”




“是我太笨,我到现在才知道自己的心,你能不能,给我一次机会,就一次。”




易烊千玺缓缓摇头,挣开了他的手,”小凯,我已经没有力气去爱你了。”




“你也不用觉得自责或是什么,你什么都不知道,是我的问题,我太胆小了。”他耸耸肩,一副释然的样子。




他将手放在门把上,“就这样吧,我先……”






“那天在舞蹈室,是我吻的你。”王俊凯毫无预兆的开口。




易烊千玺的呼吸猛地停了一下,抓着门把的手下意识的握紧。




王俊凯在后面将他的反应看的一清二楚。




“你知道是我,对不对……”




“你没有拒绝……”








易烊千玺极力克制住不停颤动的手,转过身,已然红了眼眶。




“是,我是知道,所以呢?”




青年的眼泪大抵是世上最锋利的武器,只肖一点,就能让王俊凯手足无措。






“王俊凯,我放过你,你也放过我吧。”












王源和易烊千玺是在他们30岁那年公开的关系,当时舆论对于同性恋早已没有曾经的排斥,但两个明星公开出柜,还是非常惹人眼球,更何况,他们还曾是同一个偶像团队里的人。




Tfboys有惊无险的度过了十二年,终是在十三年的时候散场了。王俊凯,王源,易烊千玺三人在合约结束后都不约而同的选择不在续约,转而各自开起了工作室。




好在他们有时还是会一起接通告,并没有老死不相往来,也算是对粉丝的一种安慰。




他们出柜的消息出来后,不少公司都终止了和他们的合作,电影和电视剧也都提出解约,那段时间,算是两人有史以来最困难的日子。




王俊凯不顾经纪人的反对,抢过手机发了一条微博。




王俊凯:不管发生什么,我们都永远是最好的兄弟,你们一定要幸福@易烊千玺@王源




接着有不少三人往日的朋友或是发微博或是在采访中声援,才将这一风波渐渐平息下来。




三天后,王俊凯领养了小壹。










D






挂上电话,易烊千玺继续沿着青石板走着。




这条路的尽头有一个小小的教堂,看上去很有些年岁,墙壁上都斑驳了不少青苔。




他16岁那年,孩子心性,说风就是雨,在北京买了火车票坐了四十来个小时跑去大理玩,认识了这个教堂的神父。




后来他在群里说要带自己的爱人来这里结婚,其实,是有几分认真的。




远远的能看到神父已经在门口等着了,易烊千玺挥挥手,加快了步伐。




“好久不见,季神父。”易烊千玺笑眯眯的伸手。




“好久不见,你当初说要带爱人来我这结婚,结果一晃今天这么多年,我都以为等不到了。”季神父已经六十多岁,再过几年就要回家养老,没想到,临走前还能替这个只见过一面的小忘年交举行婚礼。




他很是好奇的问到:“那个孩子,就是你当年跟我说的心仪的人吗?”




易烊千玺愣了一下,没有回答。




季神父了然,拍了拍他的肩,没有再说什么。




两人聊了一会,直到王源打来电话才依依不舍的告别。




“明天,要麻烦您了。”




季神父笑着冲他摆了摆手,“能替你和你的爱人主持婚礼,是我的荣幸。”






第二天






两人起了个大早,穿好西装,煞有介事的在胸口别了一朵玫瑰。




季神父穿了一身长袍,低沉浑厚的声音在空旷的小教堂里回荡。




“王源,你是否愿意这个男子成为你的丈夫与他缔结婚约?无论疾病还是健康,或任何其他理由,都爱他,照顾他,尊重他,接纳他,永远对他忠贞不渝直至生命尽头?”




“我愿意。”




“易烊千玺,你是否愿意这个男子成为你的丈夫与他缔结婚约?无论疾病还是健康,或任何其他理由,都爱他,照顾他,尊重他,接纳他,永远对他忠贞不渝直至生命尽头?”




“我愿意。”




“现在,你们可以交换戒指了。”




王源忽然从口袋里掏出两个戒指,小心翼翼的将其中一个戴到易烊千玺左手的无名指上,松了口气抬头对他笑的得意。




“我早就准备好了,没想到吧。”




戒指的款式很简单,没有多少花纹,唯一特别的就是,内面刻上了一圈的R&J。




易烊千玺哭笑不得,只好把手从装着戒指的口袋里拿出来,替王源戴好了另一只戒指。




告别季神父,易烊千玺才一把拽过王源,“说,你这戒指准备多久了?”




王源整了整领口,含糊不清的说了句话。




易烊千玺想了好一会才分辨出来他说了什么。




他说的是:“从你答应和我在一起的那天开始。”

















番外






易烊千玺想着王源没来过这里,干脆带着他到处走了一遍,他自己了解的也不多,只好凭着记忆去了当初去的几个地方。




大理正处于旅游淡季,来的人寥寥无几,两人带着帽子一路玩一路拍照,倒也没什么人发现。




吃过晚饭,王源边消食边玩着手机,看到微博下面一溜的要求自己开视频直播婚礼现场的评论,乐的直拍身边的人。




“诶,小千千,她们让我们开直播。”




易烊千玺满不在乎,“开就开呗,只可惜我们已经结过婚了,直播不了现场。”




说罢他干净利落的打开直播,笑眯眯的和王源一起等着。




网速有点慢,两人亦步亦趋的找着哪边的网比较好,好不容易挤进去的粉丝看到的就是晃来晃去让人眼花缭乱的风景和自家偶像十分厚脸皮的声音。




“等一下,等一下啊,我看哪里网比较好……”




“对了,很可惜的通知你们,我们已经举行完婚礼了,你们没得看咯……”




好不容易镜头稳定下来,入目的就是易烊千玺不怀好意的笑脸,“不过可以给你看一下这个,”




说着和王源十指紧扣,给她们看了眼两人手上带着的戒指。




弹幕里一片哀嚎,大都是踢翻这碗狗娘,你们一定要好好的之类。




易烊千玺一路走一路和弹幕瞎喷,王源拉着他看路,时不时的怼几句表明存在感。




到了宾馆,他看时间差不多了,想着再聊几句就结束,冷不丁看到一个弹幕。




你现在对未来的愿望是什么?




他看着这句话,想起似乎在很久很久之前,他也回答过这个问题。




回过神来,


“对未来的愿望吗?”易烊千玺笑了笑,“我现在,演员做的还不错,也比以前有了更多的时间陪家里人,只剩下一个愿望了。”




他微微笑着,像是回忆,又像是放下了什么。


“我希望,我和我爱的人,都可以幸福。”




“好了,就这样,我们到宾馆咯,晚安。”












王俊凯坐在沙发上,客厅没有开灯,一片漆黑,良久,他才退出了直播界面。




窗外有着零星的星辰,黯淡无光的陈列在如洗的夜空中,将灭未灭。




整个世界,寂静无声。






那朵玫瑰,终于失去了他的小王子。










END






解释一下,小壹谐音小易。




文章前面的那段话出自余华的《第七天》




一个文的时间跨度被我写的这么乱也是没谁了……抱歉

评论

热度(29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